化工学报 ›› 2011, Vol. 62 ›› Issue (10): 2707-2712.

• 流体力学与传递现象 • 上一篇    下一篇

螺旋管式二次流混合器的混合性能

刘丹,张忠国,赵可卉,栾兆坤,程言君,李继定,荣立明,宋云   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-10-05 发布日期:2011-10-05

  • Online:2011-10-05 Published:2011-10-05

摘要:

考察了以聚合氯化铝(PACl)作为混凝剂时,混合器的曲率、螺距、管长、水流速率以及混合过程的GT值等对螺旋管式二次流混合器混合性能的影响。研究发现,混合器的管长、水流速率以及曲率对该混合器混合性能具有高度显著影响,而螺距具有显著影响,四者影响的显著性由高到低依次为管长、水流速率、曲率和螺距;实验范围内,二次流管的最佳长度为12 m,且在电中和及卷扫混凝时均出现两个最佳GT值。